close

發表於<自由時報>2017.03.12

〈唯它最方便〉泡麵健康吃 吃巧不吃飽

文/艾莉安

記憶裡,每當夜自習下課後,我總是先到阿嬤家,阿嬤會煮一碗熱騰騰的雞絲麵給我,我一邊看報紙,一邊等麵煮好。隨著考上大學,我不再每天吃消夜,輪到妹妹開始夜自習了,阿嬤照例為妹妹煮麵,因此每到天冷的夜晚,我和妹妹都會想吃熱呼呼的麵食。

特別飢餓的時刻,如果強忍著不吃消夜的話,半夜可能會餓得醒過來,我偶爾會在這種時候吃泡麵。泡麵聽起來不太健康,卻很好料理,只要把水燒開,或煮或泡,或加個蛋都可以。我的訣竅是不放油包,調味包也只放一半或更少,湯最多喝兩口,這樣就不會吃進太多鹽分跟油,避免水腫。

當消夜用的泡麵,最好是杯麵,而不是碗麵。碗麵雖然能夠大快朵頤,畢竟分量較多,全部吃下去,容易消化不良,妨礙睡眠,更別提後面要花多少時間運動,才能減去多出來的卡路里。台語說:「吃巧不吃飽。」過了青春的年紀,三餐正常吃,消夜場就如同點綴,偶爾溫暖一下胃就足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由時報 家庭親子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