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就在一瞬間,紙板人偶掉到床下。
祀木才驚醒過來:「學長!」
栗須的手還搭在床鋪邊,祀木趕緊把輕飄飄的他拉上來。
「抱歉……吵醒你了!」
栗須維持一整夜的平面化,現在終於可以把身體正常地靠在祀木身邊。
「學長你怎麼了?難道之前跟崇藤學弟,也是因為這樣……?」
「不是……在崇藤那邊,我根本睡不著……」
栗須語音漸落,又繼續睡下去。
祀木拿被單往他身上蓋著。離鬧鐘響起還有一個鐘頭。

「說出來的話,你一定會覺得我是個變態。」
和祀木在學校屋頂吃午餐的時候,栗須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話。
看他一臉陰鬱的表情,祀木一點都不退縮。
「學長……你還記得,你說過要幫我分擔內心的苦惱吧?……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為你做到這點。所以,請你暢所欲言吧!」祀木誠懇的說道。
栗須知道,他害得祀木擔心了。
「當我被關在冰冷的校舍時……」栗須啜了一口飲料,開始說出事情。

每一天、每一天都是跟「影」玩恐怖的捉迷藏。
「影」就像無所不在的鬼魂一樣,不知何時會突然出現在身後。
栗須運用能力躲在平面世界,還是提心吊膽,不知道自己還有多久會影化。
就在這時候,他發現了。
他可以把平面世界的人物,當成自言自語的對象。至少,告訴自己不是一個人。
久而久之,他產生了「自己是平面世界的國王」這種想法。
每天,他都挑選一個平面人物來陪伴自己。
「那個人……就是你,祀木!」
栗須從口袋拿出一張相片。相片上是五個人的合照,站在後排的是栗須跟戴著眼鏡的祀木。
「很可笑吧?我一邊說我恨你、一邊卻抱著你睡覺。」
「學長……」
「我本來也想躲到平面世界睡的,結果卻睡不著。嚇到你了吧?」
栗須閉上眼睛,暗自在心裡說著:『討厭我吧!儘管說我是變態吧!』
──最好徹底的遠離我!

祀木卻從背後抱住他。
「祀木!你……」
「我相信學長。」
祀木的眼光停留在栗須被髮絲蓋住的耳朵上。他的聲音很微弱,剛好能夠讓栗須聽見而已。
「你這樣……我可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喔?」
栗須嘆息道。
祀木放開了栗須。
「我相信學長。」
栗須忍不住轉過頭去。
祀木的臉上掛著微笑。那微笑看起來非常清純,也非常誘人。
他發現,如今的祀木,已經是個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美男子了,不禁百感交集。
「抱歉!我不該總是把你當成小孩子看的。你已經是個大人了。」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